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青之鳥 The Blue Bird - 香港國際電影節 2009


我昨日到文化中心睇「香港國際電影節」。我睇那套戲叫做「青之鳥」。我下午四時去到時已經賣晒飛了,我要五時半再到一次買即場票,即場票是最後一批進場選位的。 「青之鳥」是講野口受同學欺凌自殺不遂而轉校,口吃的代課老師村內(阿部寬飾)一來到,便搬回野口的桌椅、每天隔空向野口說早安的舉動,刺痛全校師生已撫平的傷口… 「青之鳥」所講的故事好似十分簡單,主要講一個關於承認錯誤的故事,但其實要表達的意思我現在還在回味中…其中一幕全劇的重點係講村內老師同本鄉奏(野口的Best Friend)的對話,令我很震撼! 很多時我們做錯事,悔過後就以為自己已經得到原諒,可以再開心過日子,但阿部寬就在電影裡說這是自私的行為!“對不起”並不是講下就算,應要看清楚自己對人所做成的傷害和感受!另外電影裡阿部寬講了一段我好有同感的說話:『老師可以做的,僅是陪伴在學生身邊。如果有幸的話,或許可以傳達到甚麼東西』。如果我們的朋友俾人欺負,我們是不是只可做的事就是陪伴他的身邊呢? 重有一句我都好記得,人就是軟弱,不必迫自己堅強,努力活下去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