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新田、落馬洲 San Tin and Lok Ma Chau


今日我去了“新田”和“落馬洲”玩,主要睇三個景點:文天祥公園、大夫第、落馬洲瞭望台。

第一站,文天祥公園,是紀念精忠報國的文天祥,這個麻石牌坊高 5 m,左右寫住「正氣」、「流徽」。

公園裡有一個高 6 m 的文天祥銅像屹立。

文天祥(1236-1283),我最記得是《正氣歌》和《過零丁洋》那句「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」,這兩句也寫在銅像下。

銅像後有一幅大石碑畫。

跟著行去大夫第,沿途會經過「東山古廟」,約創於 1470 年。

這裡是第二站《大夫第》的入口,現在是法定古蹟。

座府第是一位曾被清皇帝賜教封為「大夫」文頌鑾在 1865 年興建。

這裡是大夫第的正廳。

大廳的屋簷下有兩塊牌匾,分別有漢,滿兩種文字,是清光緒皇帝於 1875 年御賜表揚文頌鑾父母和雙親的詔書木刻。

有鍍金的門。

「玩月」,是接見客人的地方。

第三站是「落馬洲瞭望台」,前面轉右就是,前面不遠處是邊境禁區,不能再行了。

瞭望台就在落馬洲花園內。

這個遠景是深圳福田區。

近下方的鐵絲網是邊境禁區界線。

相下方是東鐵的落馬洲支線架空橋,這裡可看日落,但天氣不好,應該看不到,還是早點回家去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